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電子學習突破閱讀障礙研討會 2018 >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 工作坊B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工作坊B

主題:共融校園學與教的實踐經驗
時間:14:15 – 15:30
地點:一樓演講廳三
主持: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賽馬會職業及教育資源中心諮詢委員會主席 趙芷媛女士

 

講者簡介

主題:支援SEN大學生的工作點滴

吳俊樗女士

吳俊樗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殘疾服務統籌經理

吳俊樗女士是一位輔導心理學家,她曾在中小學及大專院校擔任與特殊學習需要(SEN)相關的工作。吳女士現職於香港中文大學,協助評估校內SEN學生的學習及大學生活需要,統籌支援服務並舉辦活動以推動校園共融。

 

主題:「利用遊戲式學習建構溝通及協作能力」

陳諾彬先生

陳諾彬先生

北斗星工作室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陳諾彬先生在加拿大滑鐵盧大學主修數學並副修電腦科學。畢業後在2003年回港工作,在資訊科技界工作逾14年,特別專長於程式及網頁開發、電子教育平台及遊戲設計。設計了多個創新的電子教育方案,深受市場歡迎,更勇奪多個國際及香港獎項。憑藉豐富的經驗,對市場的熟悉,陳先生於2014年創立北斗星工作室,繼續研發創新而有效的學習模式。2015年與浸信會天虹小學合作,開發「天虹拯救隊」獎勵計劃,並於2016年贏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生活時尚大獎及金獎,亦獲得兩個國際獎項。

 

主題: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的視障學生支援計劃

劉誠君先生

劉誠君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項目協調主任

劉誠君先生於2008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國研究歷史學士課程,並於2014年獲頒香港理工大學社工碩士學位。

他於2010年起任職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先後出任項目主任及社會工作員,現職項目協調主任。過去7年曾協助協進會統籌及主辦與視障人士相關的計劃及活動,當中包括本地及國際性項目。

現時主要負責統籌視障學生的教育發展及支援工作,協助視障人士解決學習困難,同時為家長、本地中小學及高等院校提供諮詢服務,當中涉獵視障人士個人發展及生涯規劃項目,致力促進視障人士的個人成長及發展,倡導平等的融合教育環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