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觸覺教材資料庫

 

「無障易學」網上資源平台 > 觸覺教材資料庫

觸覺教材資料庫

「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一直致力推廣電子學習,但同時明白有一些科目教材以觸覺形式表達效果會更好,例如地圖或藝術品等。因此,本計劃結合了資訊科技與觸覺教材的優點,於網上推出「觸覺教材資料庫」,更為觸覺教材附以更多補充資料,讓用家可一面透過觸感學習,一面透過本資料庫同時瀏覽更多詳細資訊。

透過以下的搜尋器尋找觸覺教材庫存及相關教材的詳細資料,已登記成為本計劃的服務使用者可先登入帳戶,點選教材標題內頁進行線上申請實體教材。

下載 觸覺教材資料庫 (TLM Library) 使用簡介(PDF檔)

 

本資料庫內的觸覺教材附有相關詳細資料以豐富用家的學習體驗,例如《香港十八區地圖》,使用者除了觸感地圖外,更可透過資料庫閱讀或聆聽有關十八區的額外資訊。只需在教材標題內頁的「詳細內容」點進「開始閱讀」即可取得相關資料。實體觸感教材上亦已印有 QR Code(右上角凸起的正方形)方便用家直接以手機或平板電腦連結到相關資訊頁面。  了解更多關於QR Code的資訊,請進入:

 

以 QR Code 查閱資料

 

開始搜尋觸覺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