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網上學習資源推介

一位男生坐在電腦前,電腦周圍延伸出代表不同範疇知識的圖案
圖: 一位男生坐在電腦前,電腦周圍延伸出代表不同範疇知識的圖案

撰文:ELFA編輯小組

網絡資源尤如寶庫,有待我們一起發掘!無論是因為疫情新常態之下令外出學習的機會減少,或是希望以生動有趣的電子學習模式增進知識,以下推介的網上學習平台可能都幫到你:

1. 免費的音樂學習網站 "Dave Conservatoire” : 這是一個完全免費的音樂學習網站,其宗旨是「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世界級的音樂教育」。網站內有教學影片及練習,為你提供正規音樂或樂理等知識。雖然這是一個全英語的網站,但有接觸過古典音樂的你應該都知道,學習過程中少不免要對相關的英語術語有一定程度的認識,這正好是一個操練的好機會呢。
Dave Conservatoire網址:https://daveconservatoire.org/

2. 香港自學網:由「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校長聯同一群教育有心人創立,目的是為全港學生在疫情下提供免費學習機會,課堂內容包括中英數、通識、歷史、文學、STEM外,也有時下科技及財經熱話的CODING編程、區塊鏈、NFT遊戲等,並有精神健康、情緒管理等課題的教學影片。
香港自學網網址:https://freeclassroom.online/landing.php

3. 免費網上編程自學平台 "Tecky Code" : 由本地編程學校Tecky Academy(科啟學院)研發的免費網上編程自學平台,以全中文教學,適合香港人在線上自學編程。其理念是希望令普羅大眾更了解程式設計的世界,更有效地培育新一代程式設計專才。
"Tecky Code" 網址:https://code.tecky.io/
 

 

徵稿

歡迎任何同學、老師、家長和使用者就以下主題投稿:
1. 資訊科技如何促進學習
2. 閱讀殘障學生的學習體驗
3. 其他學習經歷(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的分享
4. 有關「電子學習」的主題

文章要求:
繁體中文,約500-700 字,不設稿酬。來稿請附真實姓名、電話,電郵到elfa@hkbu.org.hk。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96 0760或電郵至elfa@hkbu.org.hk與何小姐聯絡。

「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簡介: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2013開展「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從2016年10月起,「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每逢雙數月,於計劃網頁及協進會出版的「無障礙數碼科技通訊」刊登,同時也會電郵給個別讀者,與大家分享閱讀障礙人士可如何透過資訊科技令學習變得更輕鬆及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