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口述影像影片教材——敬請期待

一名女士在電腦及咪高峰前製作口述影像
圖:一名女士在電腦及咪高峰前製作口述影像

 撰文:編輯小組

「口述影像」(Audio Description)是一種專業的口語傳播描述技巧,透過口語或文字敘述,將視障人士無法接收的影像訊息轉換成言辭描述,讓他們理解影像資訊。口述影像服務在香港已發展一段時間,現時部份電影、戲院院線、藝術舞台演出等有不同機構提供口述影像服務,而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亦有一項體育口述影像的服務。

不過,擁有豐富片源,成為不少人自助學習寶庫的YouTube,則沒有口述影像提供,令視障人士較難在這個寶庫中發掘學習資源,實在有點可惜。ELFA未來希望慢慢發展為一些與學習相關的影片加入口述影像的服務,令無障礙電子學習的領域由電子書及教材擴展至多媒體教學影片。我們很歡迎大家的意見,例如你對哪種類別的學習影片有興趣?你對這服務的期望和實際需要?你們的見解將會成為我們的動力和指引,為大家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如有意見提供或服務查詢,請與我們聯絡: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無障礙服務辦事處

電話: (852) 39960760

電郵: aso@hkbu.org.hk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6時﹔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