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電子書推介

書籍封面
圖:《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書面

撰文:ELFA Team

近年,本港多了不少「韓粉」,追韓星和韓團、睇韓劇、吃韓國菜、聽韓文歌,還有不少韓國手機和影音產品。今次為大家介紹一本由韓國作家李美芮所著的小說 -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大疫之年的希望之書

你所需要的安慰與理解都在這裡

如果夢境可以購買,你會訂購怎樣的夢?

這個夢,會訴說什麼關於生命的真相?」

「我們為什麼會做夢?為什麼人生的三分之一都在睡覺?實在不像是自己想像得出來的神祕怪誕場景、常常夢到的那個人、從未去過的地方、昨晚夢裡栩栩如生的事件,這些真的只是潛意識創造出來的幻想嗎?我就像抱著最喜歡的娃娃不放,一直以來對這些肯定也在大家心裡一閃而過的問題感到疑惑。…睡眠和夢境這兩種領域,對我而言更是如此。藉由愉快的想像,我反覆地填補想破頭也搞不清楚的昨日與今日之間的神祕縫隙。我一邊感覺到想像和現實之間密不可分的有趣關係,一邊帶著幸福的心情,慢慢寫出這本書。」

不知你是否跟筆者相似,有時候,夢中的故事,一覺醒來,便什麼都煙消雲散。有時從惡夢中驚醒,卻連細節都記得十分清楚。還有不多的時候,走在街上,看到某些人和事,彷彿在夢中見過,似曾相識,有人稱此為既視感 (Dejavu)。

作家李美芮被稱為「韓國的J.K. 羅琳」(《哈利波特》的作者),她出生於釜山,在釜山大學主修材料工程學系,曾於三星電子擔任半導體工程師,在眾籌計劃發表了第一部小說《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長期盤踞韓國書店暢銷排行榜,此書出版不到一年銷量已突破56萬冊,橫掃韓國各大城市選書,連續攻佔紙本書、電子書、有聲書暢銷三冠王。

在筆者還未把此書看完之際,李氏已剛出版第二冊 -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找回不再做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