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

手拿著Good News 卡
圖:手拿著Good News 卡

撰文:蜜思陳

一位老師在網課時跟一班學生打趣的道:「今日下課前,送給大家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大家想聽邊個先?」

同學們:「當然是先聽好消息。」

老師:「下個月開始,大家可以提早放暑假了!」

同學們:「陳老師,上星期先破了今年低溫的記錄,只有7至8度,這樣寒冷你竟然話放暑假?」同學們傳來一陣騷動!「那麼,壞消息是什麼?」

老師:「壞消息是,在暑假裡,你們仍不能夠隨意外出玩!好有可能仍要經常留在家中。」

香港的學生,可能很快就放暑假了,放下繁忙的學業,希望學生們都能善用這個不一樣的假期,以下有一些建議。

善用電子書資源:香港不少的學校都設有電子圖書館,針對學校和不同年級的需要,購買了不少校本的圖書,使用上十分方便。即使你的學校沒有提供,你亦可以使用香港公共圖書館的電子書借閱服務,她們近年都購入大量的電子書,而無障礙版本的館蔵亦在不斷增加。當中的電子書庫包括:HyRead 電子書、聯合電子出版(SUEP)電子書,而英文書庫則有 Britannica eBooks 和 EEBSCO host等。讀者須留意部份圖書為圖文版,並非無障礙版本。電子書旳內容十分廣泛,且免除了借書的麻煩,亦方便讀者試讀,以尋找適合各人口味的讀物。

即使未能外遊,學生仍可使用虛擬博物館去到不同的地方遊歷。以下這篇英文文章介紹了8個可供網上遊覽的無障虛擬博物館。當中包括了大英博物館、紐約市的中央公園、大峽谷、梵蒂岡博物館等。

https://news.motability.co.uk/places/8-accessible-virtual-tours-and-visits/

在新常態之下,不論大人或小朋友,亦須逐漸適應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和在家學習 (Learn from home) 的模式,就算將來疫症結束後,大家可能已進入了一個元宇宙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