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隨心閱讀

撰文:計劃使用者 謝潤亨

我本來非常喜歡閱讀,從小學開始,已經不斷找不同的材料閱讀。不過,小時候的我只是喜歡一些網絡小說,那時當然對我的興趣沒有任何的困擾,想看什麼小說,就可以上網隨便一搜,就可以找到很多網站都有相同的書,想用哪個平台就那個,不論下載、線上觀看,或者先蒐藏起來,都隨自己喜好。

慢慢長大後,自己閱讀的範圍越來越廣,從哲學心理到文學著作;理化科普到藝術導覽。發現自己不斷找很多類型的書本閱讀。可是我用眼睛看書的時候就會很快覺得疲倦,沒看幾頁,就要休息,大大影響我的閱讀進度。後來我嘗試在網上面找一些書本的電子版可供我閱讀或是「聽讀」,始終網上資源有限,不能找到所有我想看的書。慢慢地我放下了閱讀這個興趣。

幾年後,我得知有「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可以幫我把實體書轉譯至電子版。這時我重燃起對書的興趣,在短短兩三年間,我已經申請了超過20本書。這個計劃不單只能夠讓我擴闊閱讀範疇,增加閱讀的範圍,更加可以讓我滿足到對收藏書本的興趣。每一本書都好好地收藏在我房間的書櫃裡面。另外滿足我興趣之餘,在工作上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工作上要使用到的工具書,我都有不少已經轉譯成電子版。所以有了這個計劃,無論你想看什麼書,只要你買得起,就能拿去轉譯,真是便利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