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最新消息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內容

2022-08-09

口述影像就是將眼前「看見」的「說」出來,透過口語或文字描述協助視障人士接收如電視、電影、動態演出等節目的影像資訊。口述影像服務以簡潔、客觀的描述,將節目中的視覺資訊如場景、服飾、表情及身體語言等細節呈現,視障人士從而接收全面的資訊。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除了有辦體育項目的口述影像服務外,亦在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之下開展教學類別影片的口述影像服務。

網絡世界擁有豐富片源,成為不少人自助學習的寶庫,唯大部份教學影片都未有加入口述影像,令視障人士較難在這個寶庫中發掘學習資源,實在有點可惜。ELFA未來希望慢慢發展為一些與學習相關的影片加入口述影像的服務,令無障礙電子學習的領域由電子書及教材擴展至多媒體教學影片。

如 貴校/機構/公司有教學類或培訓類的影片想加入口述影像,合乎資格並加入本計劃的服務使者或團體均可免費享用本計劃的多項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商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