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最新消息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內容

2022-04-25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於2011年開始為閱讀殘障學生提供電子學習支援服務,並於2013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而有關服務正式命名為「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計劃於2019年4月更納入為「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項目,成為協進會旗下的恆常服務。

過去11年多,計劃不斷擴展,服務對象由學生擴展到成人使用者;服務內容亦由純粹把印刷書籍轉譯為電子檔案,至近幾年加入製作多媒體學習材料,例如點字樂譜及觸感教材;教材範圍亦不只限於教科書,計劃的轉譯服務亦包括非學術類的教材。

新一輪計劃於2022年4月開展,服務內容會更趨多元化。服務對象擴展至更多類別的殘疾人士,包括視障、聽障、肢體殘障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人士。而製作的無障礙教材格式會更全面,如為學習影片加入口述影像和字幕等,務求回應近年教學模式的轉變。而培訓方面,計劃亦會提供更多針對性的工作坊,以配合在新常態下學習及工作模式的轉變。此外,協進會將亦會善用計劃開發的網上資源平台,提供教材資料庫及網上自學的支援服務。

在此鼓勵大家及身邊有需要的朋友登記成為計劃的服務使用者,透過數碼科技,實踐閱讀及學習的權利。如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96 0760或電郵至elfa@hkbu.org.hk 與本計劃負責職員何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