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最新消息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內容

2020-07-24

因為疫情狀況反覆,7月31和 8 月1日的工作坊會改以網上形式舉行。每場名額將會増加至20名 (先到先得),費用全免,歡迎已登計的計劃使用者報名參加。

《2020年版權(修訂)條例》已於2020年6月26日正式生效。(參知識產權署網站。) 修訂條例容讓有知覺障礙或閱讀障礙(包括讀寫障礙)的人士,可享用為閱讀殘障人士提供的版權豁免。本計劃亦可為閱讀殘障(包括讀寫障礙)的使用者提供更整全的服務。

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全球上百個國家、近15億學生無法上學,老師和學生彷彿都步進了一個全新的學習年代,線上學習和電子輔助學習成了不可或缺的工具。可有想過…

  • 英文寫作、造句,文法串字經常錯,隨傳隨到的電子老師那裡找?
  • 如何善用手機/平板電腦 幫助學生溫習、默書、Oral / Listening
  • 學生睇文字頭都暈?讀極唔入腦!聆聽課文(讀屏軟件)有助記憶?
  • 中文錯別字?成語/熟語「攪錯哂」!中文大師幫到手
  • 考評局都有給SEN學生使用讀屏軟件的特別安排。(詳情請參考 考評局網站https://bit.ly/30zbwH2
本計劃致力協助使用者善用電子模式學習,我們將於2020年7月舉行電子輔助學習實戰工作坊,希望幫助SEN學生(讀障、視障、肢體殘障)善用電子輔助工具/讀屏軟件去學習。 (例如介紹NVDA#與本會開發的HKBU附加組件、VoiceOver、OCR、有用的電子學習網站和 apps )。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和家長立即報名。

#NVDA是考評局准許使用的軟件。

工作坊詳情如下:

第1場
日期: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7時至8時15分

第2場
日期: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1時至2時15分

形式:網上培訓
費用: 全免
名額: 每場20名 (先到先得)

此外,登記使用者亦可以享用電子書製作服務,並可免費獲贈NVDA附加組件軟件一套。我們可以替學生將自己的課本製成電子版本,在溫習和預備測驗/考試時,使用電子書,配合電子輔助工具,將有助提昇學習效能。

*此活動只限已登記的計劃使用者及其家長參加,閱讀殘障學生(讀障、視障、肢體殘障)若想申請成為計劃使用者,可填妥並遞交表格,或於網上即時申請。網址:http://elfa.hkbu.org.hk/project2.php


「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活動報名表格

本人現報名參加「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的:

活動名稱:學生/家長 電子輔助學習實戰工作坊

日期 (可選取其中一場):________________
使用者姓名:___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人數: 學生 ___________  家長 ___________

有興趣的「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使用者可填妥報名表名並電郵至 elfa@hkbu.org.hk 向計劃職員何小姐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29日下午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