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又一個十年

編者的話

十年

剛踏進2020年不久,先祝願各位使用者和讀者新年進步!不驚不覺,21世紀轉眼已過了廿個年頭。還記得1990至2000年之間,我們遇上「千年蟲」的威脅,彷彿電腦的末日將至,大家都要趕著更換電腦的硬件和更新軟件。結果,一覺醒來,世界如常,順利過度。

過去十年教學界的一件大事,正是首屆文憑試在2012年舉行。從1978年開辦的中學會考,一直到2011年,共34屆,有超過437萬考生應考,筆者亦是其中之一。只要知道對方考過會考,便會暴露了起碼的年歲。2012年的文憑試對中小學課程帶來很大改變,而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亦在翌年(2013年)開展。

今期通訊第一篇文章由劉文輝所撰,他是退休教師,正正見證著教育制度改革,他亦是本會會員和本計劃使用者,他跟我們分享了自己的成長故事和作為義工的點滴。第二篇由Pinky 所寫,她跟一眾使用者有很多親身的接觸,有很多一手的體會,見證著不少同學的成長。Edwin於去年底出席了學與教博覽,他會為我們分享所見所聞。

徵稿
歡迎任何同學、老師和家長就以下主題投稿:
1. 資訊科技如何促進學習
2. 閱讀殘障學生的學習體驗
3. 其他學習經歷(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的分享
4. 有關「電子學習」的主題
文章要求:
繁體中文,約500-600 字,不設稿酬。來稿請附真實姓名、電話,電郵到elfa@hkbu.org.hk。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96 0760或電郵至elfa@hkbu.org.hk與何小姐聯絡。

「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編輯小組簡介: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2013開展「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此計劃希望為閱讀殘障學生提供各類支援服務,協助他們善用電子模式學習,藉此消除他們與一般學生在學習上的差距。2019年開始,本計劃將服務對象擴展至非學生。而「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是這計劃下的其中一項服務,並由義務編輯小組協助製作。從2016年10月起,「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每逢雙數月,於計劃網頁及協進會出版的「無障礙數碼科技通訊」刊登,同時也會電郵給個別讀者,與大家分享閱讀殘障人士可如何透過資訊科技令學習變得更輕鬆及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