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我們仍會走下去

過去兩個月,不時有「無障易學計劃」的使用者問及這個計劃的「前路」,也許他們掛心那裡可以找人製作電子書,以掃除他們在學習路上的一大路障。

 

協進會於2011年開始為閱讀殘障學生提供電子學習支援服務,至2013年有關服務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並正式命名為「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經過本會多年的努力,這個計劃於2019年4月開始撥入「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的項目,成為協進會的恆常服務,我們亦可作持續的服務規劃。

 

有關計劃的重點仍會應付閱讀殘障學生對電子書的需求。此外,我們會維持製作利便視障學生的電子及觸覺教材,亦會將服務對象擴展至非學生,讓使用者持續進修和學習。有關計劃仍會繼續提供電子學習的培訓、輔助軟件的開發和更新以及網上資訊平台的服務等等,當然包括這份電子通訊。

 

今期通訊邀請了本會資訊科技顧問小組主席為我們介紹他在美國出席一個輔助工具研討會的所見所聞和最新產品。第二篇文章簡介了市面上一些有用的視障輔助儀器。第三篇文章由吳曉慧同學從使用者的角度,分享了使用資訊科技去輔助學習的親身體驗。

 

本計劃已跟不同的使用者走了8個年頭,下一里甚至更長的路,我們仍會與更多的使用者並肩而行,掃除路障!

 

「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編輯小組簡介: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二零一三年八月推出「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此計劃希望為閱讀殘障學生提供各類支援服務,協助他們善用電子模式學習,藉此消除他們與一般學生在學習上的差距。而「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是計劃下的其中一項服務,並由義務編輯小組協助製作。從2016年10月起,「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會逢雙數月,於計劃網頁及協進會出版的「無障礙數碼科技通訊」刊登專題文章,同時也會電郵給個別讀者,與大家分享閱讀殘障學生可如何透過資訊科技令學習變得更輕鬆而且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