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學與教博覽回顧與展望未來

撰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高級項目主任 卓明慧

學與教博覽2018的ELFA攤位

「學與教博覽2018」於2018年12月12至1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本年度亦是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三年計劃的最後一次參展。總結過往3年的參展經驗,無障易學計劃透過此博覽,認識及接觸不少資深教育工作者、教育學者、政府官員和不同的參展商,當中有不少出席的學校老師及學生成為我們計劃的服務使用者,更有參展商成為計劃的合作伙伴,攜手合作向服務使用者提供適切的服務。

回顧過往3年,博覽會一直以緊貼最新的學育科技及發展趨勢作展覽主題,參展攤位往往超過200多個,展示新穎的學與教方案,包括人工智能、電腦學習工具、機械人及編程資源、電子學習資源、資訊及通訊科技及網絡基建、學校設施、課室教學用品、書本教材及玩具、支援不同學習需要的教育資源和服務等。同時,會場亦提供多項具啟發性,經驗分享的主題的講座,讓出席議會者能探索最新的教育資源,同時從其他同工身上得到啟發,從而提升教學質素。

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有幸得到賽馬會的捐助,於過往3年透過此教育博覽平台,讓教育業界的老師及管理層認識我們的計劃理念,並可交流我們為閱讀殘障學生製作的電子書、觸感教材等,與業界一起推廣善用電子模式學習,藉此消除他們與一般學生在學習上的差距。除了在學習工具上協助閱讀殘障學生外,會場內其他參展商,更主動提出與我們合作,致力為視障、讀寫障礙及肢體傷殘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活動,舉辦社交支援小組,讓傳統的學習模式上,加添更多不同的元素及色彩,圓滿服務使者的好奇心、適應能力等,協助他們建立終身學習的能力。

學與教博覽不僅是教育界的正面和良好平台,讓業界加強合作,更是體現及推廣無障礙社會,提升老師、家長及學生對閱讀殘障學生的了解,對他們給予適當的支援,共建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