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電子學習伴我成長

撰文:視障學生 林董儀

正在參與活動班

小時候,大約是在四年級時,就開始有電腦課,並開始接觸電腦。雖然那時都沒有電子書,但我已經在這個期間使用電腦交功課。

直至上了初中我開始使用電腦來默書。上了高中後,我更開始使用電腦上課。受惠於資訊科技發達,我也漸漸不需要使用厚厚的課本了。因為上課可以透過電腦來閱讀課文。回想到以前我上課的媒介主要是用點字來閱讀課文和交功課。現時資訊科技越來越好,對我來說是很方便的,點字課本都不再需要了。

在我考上大專以後,就更越來越多使用網上的資源。因為在大專做功課時我時常需要尋找不少的參考資料,包括參考書、網上報章、網上摘要、評論和學術文章等。這許多許多都是我於日常學習時需要尋找和使用的資料來源,而透過電子學習工具尋找資料是十分方便的。最後,亦因為在學習過程中得到資訊科技的幫助,讓我可以接觸到更豐富的資訊和可以更迅速的完成我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