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飽覽學與教新趨勢

撰文﹕香港教育大學學生 Vicky

我是一名香港教育大學一年級學生,主修小學數學,副修特殊教育。早前,經學校介紹,我參加了今年的「學與教博覽」活動。由於將會成為教師,我們一班同學,就著副修的學科 - 特殊教育,聯袂到場參加了幾場與特殊教育相關的研討會,同時也參觀了場內的參展攤位,以了解最新的學與教趨勢。

我今次參加的研討會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專為特殊教育而設的Goodbye Art。簡單而言,Goodbye Art是透過日常生活的物品,如食物,去製作不同的藝術品。當藝術品完成製作後,學生可欣賞也可品嚐,將之吃掉,既悅目又美味,不浪費食物。從這樣的體驗中,讓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以多感官去學習和感受藝術和藝術品,也親身了解循環再造的環保觀念。

除此之外,會場內有可與人互動溝通的機械人Pepper。Pepper可按需要而轉換系統內容、改變語音等,現時亦已陸續投入香港不同的特殊教育服務內。雖然Pepper是機械人,但當它接收到指令後,會透過既定的程式,與學生交流和互動,這不單讓教學添上科技元素,亦增加了學習趣味。

「學與教博覽2017」對於作為準老師的我,真是大開眼界,不論是研討會的內容,還是參展攤位所展示的產品或服務,都別具意義,加強了我對教學的動力,也同時激發我對特殊教育的創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