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萬勿錯過我們的電子學習武林大會

撰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資訊科技主任 周家邦

「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是我們在數碼時代的一項創舉,在過去六年間,使不甘落後的閱讀殘障學生(包括視障、肢體傷殘和閱讀障礙)受惠于電子學習。我們總結經驗,並邀得有份量的持分者舞拳論劍,將在「電子學習突破閱讀障礙研討會2018」中分享「無障學習」的秘技。

是次研討會以「無障學習、全人發展與共融校園:資訊科技帶來的機遇」為題,提供一個回顧過去、分析現況和展望將來的舞台,讓大家學會電子學習,幫助閱讀殘障學生。

是次研討會邀得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研討會內容豐富,包括主題演講、專題論壇、多個工作坊以及攤位展覽和輔助儀器的即場示範,並設有3D打印簡介導賞活動。

上午的主題演講,由本會會長莊陳有先生主持,講者嘉賓包括微軟香港有限公司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及新西蘭The Blind Foundation的策略關係總經理 Neil Jarvis 先生,分享資訊科技帶來的無障學習。專題論壇方面,由本會資訊科技顧問委員會主席周健圳先生主持,分別與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特殊教育)黎錦棠先生、香港科技大學副教授及高級顧問(創業)黃岳永教授、心光學校副校長黎志超先生、學生及家長一同分享電子學習工具應用:從學校教育過度到職場。

下午環節方面,將有多個工作坊,參與機構包括微軟香港、知識產權署、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北斗星工作室等,一同分享如何體現無障礙閱讀權利、共融校園學與教的實踐經驗、無障礙網上互動學習模式及輔助工具的發展與前瞻等題目。
這次武林大會將於2018年1月30日假九龍塘達之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有關詳情,可瀏覽「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網頁﹕http://elfa.hkbu.org.hk,歡迎報名。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996 0760或電郵﹕edwinchow@hkbu.org.hk)與筆者周家邦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