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動身」找答案 遊戲中學習

撰文﹕陳諾彬 北斗星工作室有限公司

採用了「地板互動投影」技術的「互動地板學習平台」(BDS Interactive Floor)是一套多用途集體學習工具。它旨在鼓勵學生邊運動邊學習,同時透過有趣的分組活動,培養團隊精神。不同主題的遊戲設計,能提升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發揮他們好動愛玩的天性,讓他們善用身體各部分,透過不同的動作,以增加記憶力。另外,「互動地板學習平台」將會推出一系列與讀寫障礙有關的學習遊戲,除了會從字詞到句子結構訓練學生外,亦會加入專注力、記憶力、手眼協調等訓練,讓學生能以遊戲形式「全身」投入課堂學習,幫助他們建構知識,並使他們愉快地學習。

「虛擬實境融入學習 嶄新感知體驗潛能」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是接近現實的虛擬環境。裝置利用電腦技術,模擬出一個立體及像真度高的3D空間,透過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利用多感觀去提供全景畫面及聲音,產生如同在現實中一樣的體驗。海外學校現在盛行將虛擬實境技術融入STEM教學與特殊訓練中,透過虛擬實境模擬不同環境,方便展示複雜及抽象的概念,同時讓學生進行身歷其境的學習體驗。在特殊訓練中,由於是全景畫面,學生不能只集中一個視點接受訓練;反而,他們需要利用視覺及聽覺等多感觀接受訓練及探索事物。學生亦能學習與他人和模擬物體互動,透過操作先進科技啟發創意、發揮潛能、提升專注力及課堂參與、投入一個有效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