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多元學習模式啟動,你準備好未?

隨著時代演變,教學模式亦有所改變。昔日只對著書本、筆記和黑板的課堂學習模式已跟不住資訊科技世代的步伐,大勢所趨的多元學習模式漸漸地已被廣泛應用。多元學習模式包括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學習,並將知識和生活融會貫通;另外,亦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物色各式各樣的學習工具及學習方法,以加強學習成效。

多元學習模式的優點,是讓每個擁有獨特天賦的學生,無論在任何環境下,也能享有接受教育的權利,藉著不同的方法去探索知識,抱著愉快的心情去學習,訂立自己的目標,無論是人生目標、學習目標還是日常計劃目標;發掘自己的興趣,了解自己的志向及優點;最重要的是,自信心的培養,無論面對學習上的困難還是其他壓力,也能有條不紊地逐一解決和調適。

隨著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現時坊間有著不同的學習工具,透過不同的體驗方式,去激發學生對學習的主動性;在自主的情況下,獨立地學習及發揮個人獨特性;重視親身體驗,去找出問題並將之分析和解決。

九月開學至今已有兩個月,今期電子學習通訊為大家介紹三種多元學習方式,分別是戶外學習、網上學習和模擬現實的學習,讓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都能有效地和愉快地學習。多元學習模式已經啟動,你準備好未?

「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編輯小組簡介: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二零一三年八月推出「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此計劃希望為閱讀殘障學生提供各類支援服務,協助他們善用電子模式學習,藉此消除他們與一般學生在學習上的差距。而「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是計劃下的其中一項服務,內容是由一班義務編輯小組的組員協助撰寫。從2016年10月起,「無障易學」電子學習通訊會逢雙數月,於由協進會出版的「無障礙數碼科技通訊」內刊登專題文章,與大家分享閱讀殘障學生如何透過資訊科技令學習變得輕鬆而且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