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電子學習通訊

 

主頁 > 電子學習通訊 > 電子學習通訊內容

《在咖啡冷掉之前》- 電子書推介

撰文:ELFA Team

「在某條不知名的小徑上,有間咖啡店,有著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當中有個神秘座位,只要坐上那座位,就能回到你所希望回去的那一天。不過,回到過去是有代價的,也有著非常麻煩的規則:

1. 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2. 回到過去之後,無論怎樣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3. 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
4. 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
5. 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若能回到過去的某一天,你會選那個時刻呢?你想在這一天遇上那一個人呢?你又有什麼心底話想告訴對方呢?過去雖不能改變,但對今天和將來的你,能帶來什麼改變嗎?

書中寫了四個小故事,當中又包含著四段關係:「戀人」、「夫婦」、「姊妹」和「母女」,並觸及生、老、病、死等人生中不同的課題。詳細內容留待讀者去自己發掘。
有讀者說這本書豐富了她的人生,亦有讀者在讀這本書時哭了六次。

很有趣的,原來作者川口俊和 (Toshikazu Kawaguchi) 在撰寫此書之前,從來沒有寫過小說,他是劇作家兼導演,此書原作是舞台劇「趁著咖啡還沒冷」,此書是他的出道之作,原著系列在日本熱銷超過100萬冊,後來拍成電影亦十分受歡迎。

書中的幾句話觸動了很多人的心,在此與你分享。
「只要有心,無論多麼艱難的現實,都可以克服。 所以就算現實不會改變,只要人的心能改變,這個座位就一定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書名:《在咖啡冷掉之前》
作者:川口俊和
譯者:丁世佳
出版年份:2017年
出版社:悅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