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最新消息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內容

2019-05-24

本學年快將完結,相信學校正忙於計劃新學年的工作。可有想過如何善用電子輔助工具/讀屏軟件去幫助SEN學生(例如讀障、視障、肢體殘障)去學習呢?

1. 考評局都有給SEN學生使用讀屏軟件的特別安排。(參 考評局網站https://bit.ly/30zbwH2
2. 原來 iPhone, iPad, Android 手機/平板可幫助學生溫習、默書、Oral / Listening!
3. 學生睇文字有困難?讀極都唔入腦?!聆聽課文(讀屏軟件)幫到手!

學校預早為閱讀殘障學生作出適切的支援是非常重要的,NVDA與本會的 HKBU 附加組件亦為考評局准許使用軟件。學生若能善用讀屏軟件(NVDA等),對温習、考試亦有一定的幫助,同學可以在學期終(例如試後活動日)或學期初作好準備,提昇自學效能。

*本計劃提供免費到校訓練,讓教職員、學生(讀障/視障/肢體殘障)或有關家長學習運用相關工具和軟件。

免費訓練/工作坊 內容(可選多於一項,需時約一至二小時,視乎內容與人數而定):
1. 服務簡介和 NVDA與HKBU附加組件#(本會開發) 基本應用。適合已加入ELFA計劃的學校。(NVDA為考評局准許使用軟件)。
2. 讀屏軟件(在iOS, Android, Windows)及「無障礙電子書教材製作」簡介。
3. NVDA 與 HKBU附加組件#在Window 的進階應用。
4. 用OCR軟件配合讀屏軟件幫助讀障學生。

如學校已是本計劃的使用者,請盡早聯絡本會職員預約訓練/工作坊 日期。未加入計劃的學校,歡迎即時到本計劃網址作網上申請或下載表格填妥寄回,申請成為本計劃的學校使用者,以享用有關服務。

#支援NVDA的HKBU附加組件現已更新至2019.1版本,提高了對NVDA (官方版) 2019.2及往後版本的兼容性。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96 0760或電郵至elfa@hkbu.org.hk與本計劃職員何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