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最新消息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內容

2018-07-12

閉館裝修了約兩年半的香港太空館展覽廳現已重開。由於想一睹新設施的人士眾多,需要預約才能參觀,很多天文粉絲仍未有機會入內。另外,新增設施不少,參觀者亦不知從何入手。

有見及此,今次我們不單為「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使用者安排了在閉館時段入內參觀,更邀請了香港太空館的職員特別為大家作小組導賞,其間更會提供更多可觸摸的模型,方便同學理解展覽的內容。

裝修後的香港太空館設有兩個展覽廳,分別為「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合共面積1,600平方米,當中設置約一百件新展品,其中約有七成屬互動展品。展覽透過有趣的互動展品和先進器材,配合燈光效果和環境布置,介紹天文及太空科技新知。如「重力衝浪」讓觀眾站在滑浪板上,在太空各天體間穿梭,了解重力對空間的扭曲。又或是扭動固定的轉盤令自己轉動以了解推動火箭的原理。

機會難得,各位天文粉絲和博物館粉絲萬勿錯過! 

活動詳情:

日期:8月1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9時45分至12時正
地點:香港太空館正門集合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費用:全免
報名日期:7月13日至27日
活動名額:60人。只限「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使用者(即有讀寫障礙、視障或肢體殘障而無法手持書本或翻頁的小學、中學或大專生)及其照顧者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有興趣的「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使用者歡迎於辦公時間內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 – 13:00 / 下午14:00 – 18:00) 致電3996 0760或電郵至elfa@hkbu.org.hk與本計劃職員何小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