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電子學習突破閱讀障礙研討會 2018 >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 工作坊C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工作坊C

主題: 無障礙網上互動學習模式
時間:15:45 – 17:00
地點:四樓會議廳
主持: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資訊科技主任 顏東鋒先生

 

講者簡介

主題:無障礙網上互動學習模式

麥國輝先生

麥國輝先生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系統經理 (數碼共融)

麥國輝先生現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系統經理,負責推行數碼共融措施,協助長者及弱勢社群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融入數碼化的社會。其中包括推行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運動,鼓勵公共及私營機構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方便殘疾人士可輕易地獲取網上資訊及服務。

 

主題:網上學習對弱勢家庭的影響

姜詠霞女士

姜詠霞女士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有機上網總經理

有機上網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全資附屬機構,旨在推動電子學習及縮窄數碼鴻溝,同時是網上學習支援計劃營辦機構之一,該計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助。

調任現職前姜女士就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另一間附屬機構資訊科技資源中心首席營運主任。該中心於二零零一年成立,專門協助本港非政府機構善用資訊科技,並提供全線軟硬件及系統開等業服務。該中心亦率先推廣弱勢社群善用資訊科技,並以推廣數碼共融為使命,有關的項目包括數碼共融基金、地區數碼中心及電腦回收等。

姜女士是香港電腦學會會員,澳洲圖書館及資訊學會會員及英國特許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並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及於澳洲莫納什大學取會資訊管理及系統碩士學位。

 

主題:香港大學的無障礙網頁發展

陳志豪先生

陳志豪先生

香港大學資訊科技服務資訊科技主任 

陳志豪先生為香港大學資訊科技服務任職資訊科技主任。他的團隊負擔香港大學及資訊科技服務的網站支援。他亦負責向香港大學其它部門提供有關無障礙網站的培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