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跳至內容

主要導航

內容開始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電子學習突破閱讀障礙研討會 2018 >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 工作坊A

會議程序及講者簡介

工作坊A

主題:如何體現無障礙閱讀權利
時間:14:15 – 15:30
地點:四樓會議廳
主持: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財務秘書 何家樑先生

 

講者簡介

Topic: The Marrakesh Treaty and the Right To Read

Mr. Neil Jarvis

Neil Jarvis

General Manager Strategic Relations, The Blind Foundation, New Zealand

Neil Jarvis 自2004年起任職於新西蘭 the Blind  Foundation ,並於2008年出任該機構的策略關係總經理。

他是現任世界盲人聯會亞太區的司庫,亦是該會推動認可《馬拉喀什條約》的亞太區協調人,該運動目的是推動無障礙出版,以供新西蘭和世界各地的失明和弱視者使用。

Neil是「閱讀殘障者資料使用圓桌會議」的主席,該會為一個跨澳洲新西蘭組織,目標是促進資料使用的良好規範。他亦代表 新西蘭 the Blind Foundation 出任國際組織 DAISY Consortium的委員會成員。他亦是國際組織Transforming Braille Group的成員,致力推廣低成本電子點字器材,期望在本世紀讓更多人能運用點字。

Neil天生失明,使用一般服務、網站、應用程式和參與其他活動,對其他的同事和朋友看作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Neil不時也會感到挫敗。因此,他人生其中的一個使命便是與科技供應商、政府、有志的團體合作,致力於縮窄系統上可達性的差距,使到像Neil一樣的人士能無障礙地使用。
Neil 深信人們是他們自己最好的倡議者,但是每個人都能為著他們的朋友、家庭、鄰舍和同事,在改善社會上發揮作用。

 

主題:「香港版權法為閱讀殘障人士而設的版權豁免及與《馬拉喀什條約》有關的公眾諮詢

黃煒碧女士

知識產權署高級律師(版權)

黃女士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系並於2010年加入政府。現時職責包括就香港的版權及相關權利的法例修訂工作提供法律及政策意見,及為提高公眾對知識產權的認識和尊重而協助進行知識產權的公眾教育工作。黃女士以往職責亦包括向政府部門及決策局提供知識產權民事法律諮詢服務的工作。

 

Topic: Reading without Seeing for Persons with Print Disabilities

Ms. Zainab F. Chinikamwalla

Ms. Zainab F. Chinikamwalla

Bookshare 東南亞、非洲和中東區會藉事務主任

Zainab 負責 Bookshare 東南亞、非洲和中東區的會藉事務。她曾任於印度普納失明人技能訓練學院的發展與籌募主任。Zainab曾於法國修讀法語現代研究文憑。Zainab 雖患有弱視,但她從來不以此作為她事業上的阻礙,並努力成為社群的佳模。

 

 

<返回